(。

关于cz这两天发售的新广播剧「无人知晓的世界」听后report
被破坏的世界有心会一如既往萌萌哒的吐槽式,以及十年后CZ课题组挖了时间胶囊的后续故事都很有萌点,英家兄弟的纠葛和兔子对于世界抱有的理想也是亮点,不过暂且这些都不谈 
只是觉得就这么听完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于是来自言自语赘述一下关于KING——海棠鹰斗的部分

……啊对了 因为我,我就是个热衷于无条件捧着爱着自家本命的脑残粉,所以底下可能会出现各种有病痴汉脑残言论正常人慎看……

无论对于鹰斗(十年前课题组)还是KING(十年后世界),尽管所经历的人生在某一个时间段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我还是从来都把他们当同一个角色看,毕竟归根结底本质还是一个人,不过是处在平行世界罢了。
不过还是单独说一说King这个人吧。
这张广播剧的背景应该是鹰斗线归还结局后续,政府解体,抚子被King送回原本的世界,King自己作为政府责任者独自留下,Bishop为了让所有成员能够平安逃亡也一并被抓,有心会掌握政权。
第一轨是央和有心会组的对话,我觉得央其实把整个大局看的很透。他知道King的所作所为是不能苟同,但又承认这个人“不想再让人因人祸而死”的初衷是温柔的,并且对政府执权期间治安和民生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认可。(说实话就算只有那么一丁点有人能认可他我就已经很开心了QAQ)
话说开头央还问了King的现状,寅之助的回答是“老实得让人不爽”……。所以说这个人大概是不会为了抚子以外的任何人事做出什么大举动来吧,就算拿他的命相抵都不行。
「彼は、本当に、人が死なない世界を作りたかった、なんじゃないかな。どこかで叶わないことを知ってて。 」央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鼻子一酸…… 
King是个聪明到可怕的人,他一定也有预感自己想要创造的世界并不会如愿,“谁都不会因人为灾祸而死的世界”说到底还是不可能,但结果这人还是义无反顾的做了
所以说他从来都是个矛盾体,说是自私但也不尽然 

第二轨是英家兄弟,央有涉及到King的目的……。有心会应该已经知道他是为了不择手段救抚子,而円则表示鹰斗已经没有野心没有想法不会再做什么了。因为鹰斗最后把另一个时空轴的抚子送回去,而现在处在这个世界的抚子则是他倾尽十年时间都没能够唤醒的存在……。用円的话说就是,「彼は、全てを失ったんですから」 说到底他的世界中心只有抚子一个人,所以一下子就全部空荡荡的了……

第四轨「海棠鷹斗という男」
呵呵,呵呵……
理一郎对鹰斗的质问。顺带现在的鹰斗和円大概都是在类似监牢或者小黑屋的地方吧?
在cz本篇里King大概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呢,总是显得游刃有余,从容不迫,思维缜密,处理事情干脆利落,一旦决定就不会轻易放弃。唯有碰到抚子相关才会慌张或者傻笑,还有悲伤和愤怒也都是只有牵扯到她才会激起的情感。
这边理一郎来谈话的时候,无论对方再怎么愤怒,鹰斗一直是冷冰冰的口调。这个口气在本篇剧情里也出现得很少……印象里一次是九年前为了着手准备拯救抚子,在电话里说的那句“世界中に敵回してもいい、誰かに殺されてもいい。こんな世界、いらないから。”
但那时候的鹰斗还抱着绝对要救她的信念,他的九年就是在这种强烈的希望下度过的。而对现在的King而言一切都无异于徒劳,所以比起态度冰冷,更像是放弃一切,所有的东西包括自己的命都已经不再有所谓了的虚空感……。
算是挖掘到了本命新的一面……但是一点也不开心……这个地方实在心塞…

平心而论最后的结局还算可以,可是不开心……
被第四轨绝望而阴沉的本命虐成了玻璃渣子!请你一定要幸福啊QAQ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