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记录

12年及以前的一些黑历史(初中+高一那会儿……) 虽然基本都很幼稚但现在看回去一些想法意外挺有趣,想了想留在手边也算是情怀一下当年的日子了……

前两天跟一个还在海猫吧常驻且已经认识了六年的同城基友面基聊天所以又有点回忆往事的倾向,虽然已经很久不用贴吧了但过去的日子和旧识都是记忆里的宝物啊ww


——

——

——



↓以下CP皆为战贝



<一>二十字微小说

                                                                    2011/06/18

Adventure(冒险)
他是时候踏上寻找下棋对手的旅途了。

Angst(焦虑)
“可恶!”他恼火地拍了桌子,“贝阿朵那家伙去厕所已经一个小时了怎么回事!”

Crackfic(片段)
战人依稀记得她消失前一刻的绝美笑容。

Crime(背德)
“我爱父亲大人。”
“我想见的不是你。”

Crossover(混合同人)
蝉鸣缭绕的村落。
“贝阿朵你把我送到哪里来了?!”

Death(死亡)
他静静地看着残蝶化作金光不见。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如果你再等我一会,我一定找出真实给你看。……贝阿朵……”

Fantasy(幻想)
他拥抱着思念之人,却并未感到丝毫温暖。

Fetish(恋物癖)
“战人你为什么要像爷爷一样疯狂研究黑魔法?”

First Time(第一次)
拭去棋盘上的灰尘。
“我们的第一盘棋局,你还记得么?”

Fluff(轻松)
红茶香四溢。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煞风景地拿着烟斗吐烟……”

Future Fic(未来)
“喂你再磨蹭就要迟到了!”
“妾身讨厌啰嗦的男人~”

Horror(惊悚)
他睁开眼,四周是雪白的墙。
“一切都是梦……吗”

Humor(幽默)
他看着面前的焦糊物体,移开视线。
“今天的下午茶甜点是花园里的石头吗……”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贝阿朵惊异地看着战人在自己额上印下一吻。

Kinky(变态/怪癖)
“下次能不能别把我变成肉末,换点别的吧。”
“不~要~哟~”

Parody(仿效)
战人睡着了。贝阿朵趴在旁边装睡。
心里不受控制地祈愿时间停滞。

Poetry(诗歌/韵文)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战人突然很想看一看她久违的笑容。

Romance(浪漫)
“贝阿朵烛光晚餐的意思不是叫你边放火边吃晚餐!”

Sci-Fi(科幻)
“我明白了!魔女其实是科学家!”
“……汝个无能。”

Smut(情///se)
“战人汝个总受。”
“你先把这个微妙的姿势撤掉!会让人误会的啊啊!”

Spiritual(心灵)
你的心脏,你的真实,我全明白了。
但是你在哪?

Suspense(悬念)
坐在玫瑰庭院里德金发小姐,是那位永远无法归来之人么?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他从又一个碎片里走出。
“还是不行。”找不到那个人的身影。

Tragedy(悲剧)
站在山脚下的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接近山顶半步。

Western(西部风格)
枪口对准他的额角。
“对妾身告白妾身就不扣扳机哟~”
“……你够了……”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唔唔、妾身才不腐呢。”
“请你解释一下你桌上那叠关于我的BL本是怎么回事?!”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战人觉得他们校的男生要是看过贝阿朵就不会整天盯着校花了。
不过……“谁给你们看啊。”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汝居然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无能~☆”
“吵死了。”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战人~♥”一抹金色甜腻地黏住他。
“你、你谁啊?!”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抱歉,”他淡淡回绝了那个女生,“我心有所属了。”
……尽管再也无法见面。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喂,恶魔丵/里也有帅哥么?”他用眼角瞥了一下笑得恶心的管家。
“哈?汝在说啥?”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yu)
战人吻住贝阿朵。
然后得意地看着她少见地涨红了脸。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by:小阿】
"将别人脖子上套着项圈,绑在床上这就是金藏的爱好...真是恶趣味。" 

"那你还不快放开我!"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贝阿朵关上游戏,对着战人一笑。
“某人把我们的故事写得真够凄美的,不是么?”





<二>Found.

                                                                     2011/07/14

    Chapter 1

   ——有什么声音在我脑中反复循环。如同破旧的收音机一般沙哑和模糊不清,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内容。似乎有种沉重的怀念被硬生生地从心底勾起来。悲伤、痛苦的,以及……非常想再见谁一面的心情。黑暗压得我喘不过气,那声音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啊啊,烦死了!可恶!快停下!

“唔。”战人睁眼的那一刻秋季微弱的阳光正不偏不倚地透过玻璃窗射进他未清醒的双眼————灰暗的房间,死寂。房间的主人扬起令人寒颤的没品笑容。————怪异的景象一瞬间映入他的眼底,顷刻又消失,彻底得如同刚才那一切只是一场不实的梦境。“先是怪梦,又是幻觉……嘿,难道我也在学习的压力下变得不正常了么。”战人苦笑了一下,用力地拍了拍额头来清醒自己。

战人下楼到客厅的时候,留弗夫已经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了。电视里天气预报的声音浅浅地传进他耳里。
"…………台风将于11月登陆海上,请各位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天气预报的主持人的声音干净得像今年十月初那没有杂质的天空。战人边吃早餐边漫不经心地听着以打发又一天无聊的开始。"什么啊,也就是说今年的亲族会议不会像去年那样一团糟了吧?我可受不了再在那种情况下在岛上被困一周。" 
留弗夫对他投来不屑的一瞥。“战人你只是怕暴风雨天船会晃得更厉害吧?你老爸我为有你这样的儿子感到丢脸啊。”“什……”
“你们两个是打算一个翘班一个翘课?有什么话回来再慢慢说吧。”雾江利索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利索地关了电视利索地对两个人露出可怕的微笑。
“雾、雾江……”“雾江姐……”显然雾江的攻势十分成功,还有三分只差三分再得三分就可以成为本场比赛的冠军!……啊不对。尽管已经搬回来一年多但还是没有习惯雾江那无法抗衡的气势,战人黑着脸小声地对旁边的留弗夫说:“虽然雾江姐平时人不错……不过她经常这样吗真是辛苦你这么多年了老爸……”“…………蠢、蠢儿子……知道就好……”
“两位的对话我都听到了,”雾江的笑容愈发灿烂,“还准备在这里磨蹭吗?”笑容里分明写着再不做正事去的话现在就给我下地狱。无奈之下暂时归为同一战线的两人被赶出(?)家门。

有一点战人自己也无法理解,不知为何他明明渐渐接纳了这样的生活,某些时候却又在深深地排斥。自从离家开始已经过了六七年,搬回来后战人才发现这样的家庭环境似乎也不错。当初无法忍受父亲的选择而搬出去的怒火已经在这段时间里慢慢消磨掉了——虽然心里还是留着为母亲的不平。但他的排斥感不是来自这里——是来自哪里呢?
“喂——!战人!你在发什么呆啊?”
等战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教室里,而从旁边的同学一副想揍人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似乎已经叫了战人不下五次了。“啊、抱歉!” 抱歉了所以你快把那副表情收回去吧我快被你的眼神杀死了…… 
那位同学皱起本来就叠成多层的眉头然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恩……我只是想提醒你,第一节是英语课不用把数学书放在桌上……”“呜哦!好人!被你救了一命啊!不然我一定不知道会被教英语的老头怎么样了……”
“不用谢了,下次记得请我吃饭就行~”同学以神奇的速度展平了额头上的皱褶换上轻快的语气。“你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战人正在后悔自己刚才感激地想着自己以前看错这位同学了以后一定改过自新云云,完全没发现自己还没把书换过来而且传说中攻击力防御力HP无上限瞬间秒杀学生的英语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气势全开地点了他的名。
“右代宫战人!不仅书拿错了还在位置上发呆!去教室外站二十分钟再进来!”
战人不得已地起身,令人难过的是他不经意转头看到那位同学的脸上的表情居然不是“早就提醒过你了”而是“唉又没人请客了”……何等悲剧啊!可恶你这个混蛋不同情一下我吗……

教室门口站着一个人。
看见战人从教室里出来立马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后又转换为一抹微笑。

战人在这一刹那又看见了幻觉……幻觉吗?
不知在哪里看见过的身影,不知在哪里凝望过的笑容。

“汝也是这个班的学生么?妾身是贝阿朵莉切,以后请多指教哦~”
——还有
——不知在哪里听过的,无比怀念的声音。


    Chapter 2

    ——转学生……吗。
战人好奇地把面前这位美少女转学生打量了一遍,盘起的金发和幽蓝的双瞳还有那姣好的身材让他不得不否定了刚刚转瞬即逝的幻觉。

……唔。
绝对不可能!绝•对!在他右代宫战人的生活里如果真的与如此符合他审美的女性见过面,他是绝对不可能只剩下模糊的印象的!果然是今早的梦在作怪。只是做了个怪梦然后出现两次幻觉而已。只是自己不停地心理暗示自己而已。只是既视感而已。 
战人对自己默念了无数遍后准备开启他有生以来最潇洒最迷人最男子气概的搭|讪模式。“哟,我是右代宫战人!……咦。”

以前好像学过一句话叫出师未捷身先死来着。
战人的动作就定格在左手飒爽地拨动头发,右手绅士地伸出——而这样的动作也定格在刚出教室门的英语老师眼里,当然还有那几近石化的尴尬表情。
“新同学,你可以进来做自我介绍了。还有,右代宫同学你也可以进来了。”英语老师对着满脸愕然的贝阿朵说道。然后又侧头看了看战人,把满脸的皱褶拧在一起。“不过请你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老头你来的真不是时候……让我以后怎么做人?!
“右代宫战人吗。汝真是有个怪名字呢~”这是他们在进教室之前贝阿朵说的最后一句话。

整节课上得不平稳,有了新生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开始讨论。毕竟是高中生了不像小学时代被老师的威慑一震就不敢再窃窃私语,而英语老师似乎也料到了这一点难得一节课没有发动他的Special Attract于是难得这节下课后没有学生围起来批|斗老师以补充他们的HP。——除了受害者战人以外。

“可恶……不就是发个呆外加勾搭新生用得着给我额外布置功课吗……”
其实你的英语已经差到需要多做功课的地步了吧。
本以为回到教室会一如既往地被班上同学挖苦一顿但比这更悲惨的是他们居然连他被叫到办公室的事情都忘掉了。不用说也知道他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转学生身上。那个大概是贝阿朵的座位被同学围住,嘈嘈杂杂的声音不断响起。
“贝阿朵同学是外国人还是混血儿?”
“平时有什么兴趣呢?”
“有打算加入我们的社团吗?”
不管是什么问题,贝阿朵总能耐心、大方地回答。战人坐在位置上边感慨边数着人数。……数什么?当然是这个。
“求、求三围……”又来了个不要命的人。
“……滚!”女生们果然都是团结一致的。这人似乎不是本班的,恩……第七个了?还是第八个?本着“作为第一个跟贝阿朵说话的人我就不跟你们抢和她对话的权利”的自我安慰而强装淡定的战人只不过是每节上课都盯着那抹金色的背影看而已,而已。

战人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位叫贝阿朵莉切的转学生会给他们班——不,他们年段以至大半个学校带来多大的影响。至少大到他都找不到机会和贝阿朵进行一次也是第一次正常的对话。一个天天被人找去聊天请客听告白收情书的人自然是没有这么多的空闲留给他这样想对话却找不到主题的人。
为什么那么想和她说话?金发,碧眼,美少女。
不对。
好像有什么不得不对她说。哟你好我是右代宫战人我们好像见过面?
不对……不是被当成怪人就是被嘲笑这种搭讪方式已经过时了吧。

叩叩。
冥思中的战人抬头看到了自己模拟了数遍聊天方式的聊天对象。“是你啊,贝阿朵莉切。有什么事吗?”“叫妾身贝阿朵吧,大家都是这么称呼的哦。”

—妾身所识之人都称妾身为贝阿朵,汝也这么叫吧。

“我明白了,那么贝阿朵……恩,找我有事吗?”战人觉得心里好像有了答案。
贝阿朵歪歪头。“后桌的同学说汝一直看着妾身一定是有重要的事要说,所以妾身才过来的……难道不是他说的那样吗?”她困惑地望着战人。
“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有事……”答案很模糊,不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那么汝快说吧~虽然看到汝支支吾吾的样子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不过妾身的兴趣还没糟糕到那个地步哦。”

—欣赏汝那副无能的样子也令妾身颇为愉快呢~
不是的,你不是这样想的吧。

战人觉得贝阿朵那邪气满点的笑容快闪瞎自己的双眼了。但那样的笑容只持续了短暂的时间,马上又变回他经常看到的充满精神和友善的笑容。
“唔,汝怎么突然不说话了……妾身是开玩笑的别太介意,请把重要的话说完吧。”
奇怪的是战人比起这样温柔的笑更想看到那副让人讨厌的没品笑。不对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不是有话要说吗。连自己都不知道想要说什么却充斥着强烈希望的答案。


“…………对不起。”



    Chapter3 

    这一刻,战人除了高声呼喊自己是死蠢的冲动外只剩下呆滞的表情了。
这算什么啊?重要的事?在自己的心里若隐若现了无数天的话语?

—对不起……我真是个混蛋!

渐渐沉下的暮色透过教室的窗户,被染成橘红色的玻璃在教室中构成玄幻的景象。同时僵住的两个人的时间就在此停滞。
“……为什么要道歉?”贝阿朵先打破了令人尴尬的僵持,战人恍惚地注视着那双朦胧在金橘色的日暮中的蓝色的双瞳。仿佛身处一场怀念的梦境。

—如果我早一点、如果我再早一点发现的话……

“呃……”该死,他怎么知道。“我、我大概是记错了吧……”
“恩?记错了什么?”
战人下意识地躲闪着那深幽得令人眩晕的蓝瞳,眼神在教室里搜索着寻找一个足够合理的借口来解释自己一时头脑发热的胡话。“……其实昨天……”
“昨天?”贝阿朵偏了偏头。
“……贝阿朵同学!”女生在旁边轻轻拍了拍贝阿朵,像是不想打扰两人的对话。“今天要一起走吗?”贝阿朵转过身回应,随后又转回身困扰地望着战人。“抱歉……是很重要的事吗?”脸上的表情让战人深信如果他点头了她一定会推掉与同学的约定。
“啊,战人。”女生先是打量了一下两人的周围的气氛,接着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是不是在说什么不好的话让贝阿朵为难啊?” “才没这回事!话说你对我的印象到底有多糟糕啊?!”右代宫战人今天又遭到语言利剑攻击了。在受打击之余, 他还是在意起贝阿朵脸上那不安的表情。“啊哈哈……没、没事,昨天我不小心踩坏了别人的笔,从你这个反应看来应该不是你的……就是这样的,贝阿朵。——还有我才没打算对你进行语言骚||扰你和她都别误会了!”
“原来是这样啊~”贝阿朵一副安心的样子,露出笑容。“战人汝真是个好人呢,谢谢!明天见哦~”然后与同学一起往教室门口走去,同样安心下来的战人呆呆地看着被夕阳映出眩目光晕的金发消失在教室门口。

—ありがとう……う、そ、つ、……
声音戛然而止,湮灭在黑暗中。

“今天真是累死了~!”战人恨不得就这样一头栽在玄关旁一觉睡到明天晚上。
哒、哒、哒。
有谁从楼上急急地跑下来,把木质楼梯踏得发出声响。在他想出是谁之前有着红色双马尾的女孩早已扑了上来。“哥哥!”“呜哦……!下回要淑女一点啊缘寿……”“呜?淑女?是玩具还是零食?”女孩抬起脸,圆圆的双眼不不解地盯着他。“唉……等你长大后就知道了。”战人苦恼地摸了摸小缘寿的头。
“那个那个!今天我在哥哥的房间里找到很漂亮的东西!”缘寿两眼闪着惊喜的光。“|||说了多少次我不在家时别翻我房间……”那样乱糟糟的房间被妹妹看到还真是丢脸,顺带一说战人并不觉得自己房间里有什么东西称得上是漂亮。“……你找到的到底是什么?”“这个嘛~”缘寿学着大人的样子清了清嗓子。
“你们两个,快进来准备吃饭。”雾江的声音从饭厅里传来。 似乎是很饿了,缘寿顾不上没说完的话一边叫着“来了~~”一边又踏出哒哒哒的声音跑走了。
这样的日常,正常的家庭生活。有时会觉得这种场景不对劲的自己才是不对劲吧。空气中隐隐飘来晚饭的香味,战人也跟着气味走进饭厅,留下身后空无一人的玄关。



Chapter4

    “战人哥哥……”缘寿嚼着饭菜口音含糊不清,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金色物体,“是个东西就是从哥哥房间里找到的,很漂亮!”战人从缘寿手里接过物品,顺带拭去因她吃饭而沾上的油腻。“吃饭的时候不要拿出来,不卫生。”他皱起眉头。随即听到自己妹妹赌气般的回答。“把房间弄得一团糟的哥哥也很不卫生~哼~”

“这个,到底是什么啊。”晚饭后战人躺在床上,将手中的金色物体高高举起,打下的灯光在他的眼界上漫开一片苍白与暗金交织的投影。“…………胸针?”蝴蝶外形的轮廓,上面交织着纹路以及小到几乎看不见的字体。“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东西……”明显是女生才喜欢的小饰品为什么会在他房间里,完全搞不懂。事先声明他才没有女装癖或者梦游症或是人格分裂什么的。

金色的蝴蝶胸针吗。

“很适合她……”不经意喃喃出声,连战人自己都吓了一跳。适合谁?——脑海中似乎飞快地闪现出转学生的面容。此时此刻他该困扰的是如何处理这个颇有少女气息的物品,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刚来一个月且对话不过几句的转学生?

一点都不想考虑这个问题,他烦躁地抓乱自己一头的红发,自暴自弃地想着干脆把这东西送给贝阿朵好了。

真是个超赞的决定,战人突然这么觉得。

但是这个想法在他刚踏进教室那一刻就被撤销删除然后清空回收站了。

该死他怎么忘了这位有着外国血统的金发碧眼美少女在自己班哦不自己的学校已经卷起了人气热潮?本该踩着上课铃进学校的同学此刻都安分地坐在座位上个个用眼光不时地朝同一个位置瞟去——谁能告诉右代宫战人他如何才能在这种情况下把口袋里的金属块送出去啊。

坐立不安了一天仍没有成功,战人纳闷着自己只是想尽一份君子之美(你妹)送礼物给对方而已,为什么还要像做贼一样提心吊胆。以至于在被后桌同学开玩笑似地说了一句“你今天一整天都有心事的样子啊难道有对象了”后唰地涨红了脸还了对方一句“你才有对象你全家都有对象”……这是他最失败的一天。

初秋的夜晚比起夏季要来得静谧,寒意和诡异的宁静交织,战人连感到烦躁的力气都没有,趴在书桌上摆弄着胸针。

贝阿朵那家伙,会喜欢这个吗。

胸针泛着淡淡的光,金色和攀附着的纹路都是颇具神秘色彩的东西,像班上大多数喜欢占卜一类的女生那样,贝阿朵也会喜欢这种东西吧。挫败感被揉进秋夜的冷意中,取而代之的是微微扬起的嘴角,他不自觉地微笑着用指尖沿着蝴蝶状的轮廓划了一圈又一圈。

等等。

终于注意到自己像犯傻一样坐了很久的战人猛地起身,用力地晃了下脑袋希望自己的头脑还保持清醒:“……啊啊我到底在干什么啊……!”然后夺门而出。

“喂!战人,大晚上的要去哪啊?”

“吹冷风清醒一下头脑,别管我。”

只不过他没有听到身后留弗夫的窃笑和小声的调侃:“战人也到恋爱期了啊。”

很奇怪,太奇怪了。

想到她的事就会想要笑起来,看见她心里就会涌起不可思议的怀念,她的声音与记忆深处的某一部分叠交。

昏暗的灯光照亮一小片土地,战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想着自己这几天的异常行为。也许他应该重新理一下思路,好好想想。

“那个不是……”战人抬起头,在稍暗的灯光中看到了熟悉的人影。

“果然是战人啊~”她的口气轻松得一如既往,抬起手中的塑料袋,从中摸索出罐装饮料递给战人。“喝吗?”


    Chapter5

    “哦、谢了。”战人尴尬地接过饮料。没想到自己刚刚烦恼了很久的对象此刻居然出现在他面前,看样子应该是刚从公园旁边的便利店出来的。同时他头一次相信“说曹操,曹操到”这句话原来不是鬼扯。

贝阿朵大大方方地直接坐在长椅上,一点也不在意旁边的战人因莫名其妙地紧张而怎么也扯不动罐子上的拉环。“汝啊,为什么要晚上一个人坐在公园里?”她向战人投去疑惑的眼神。

“这个嘛……”战人用手指勾住拉环,往上一扯,“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大概就是烦恼,之类的吧。”

“噗”——终于把拉环扯开了。

“汝这样的人也有烦恼啊~”语气中带了点恶作剧般的戏谑,贝阿朵故意拍了拍战人的肩。“什么叫我这样的人啊!我可是一个正常人有点烦恼也是正常的吧!”不满地反驳后,战人大口地灌进饮料。

“咳、!”碳酸饮料特有的刺激感在口中迅速蔓延,甚至涌上鼻腔,他被这么呛着大咳几声后才缓过神来。“咳……你怎么没告诉我这是碳酸饮料……还以为要死了……”

“原来汝不知道啊,不好意思……所以说,像汝这样的人会有烦恼真是不可思议的事。”

“我这样的人还真是抱歉了啊。”

“那么,汝在烦恼什么呢?”

战人握紧铝罐的声音浑浊在空气中。“呃……你相信前世转生之类的东西吗?”“唔?”贝阿朵的不解在他的意料之中。“汝啊,小学生和国中生时代做的梦还没醒吗?”

“喂,我是认真地在问诶。”手上的力道加重,铝罐变形的声音咔哒咔哒地响起来。贝阿朵只是淡淡地朝他一瞥,把视线转向浓黑的天空。“真是困扰啊,妾身的回答也是很认真的诶~不过呢,”她兀自浅笑,“这种烦恼果然有汝的风格。”

果然。

战人像确信了什么似的开口:“也许不是前世和转生……但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奇怪?”“就是那个、……”他突然支吾起来,“我总有一种感觉,我们好像见过面……吧。”

“……是吗。”贝阿朵没有移开视线,平静得出人意料。

“而且不仅是见过面……简直已经是互相熟识得不得了了一样。比如你刚才的说很有我的风格,……尽管我们没有对话过几次。”

“妾身并没有像汝所说的那种感觉……”她轻轻摇了摇头,幽蓝的双眸在昏暗的灯光下浮上朦胧的色彩,然后对上战人的目光。“但很意外,妾身看见汝也会产生一种错觉。有时是温暖,有时是悲伤,更多的是……”

“……?”

贝阿朵深吸一口气,郑重地对战人说:“有一种不把你揍一顿就不舒服的感觉。”

“……喂!”所以这算什么回答!“我什么也没做吧,对刚认识没多久的同学说着要揍你一顿这种不良的台词是怎么回事啊?!”

“不知道。”她站起身,“不知不觉就到这个时间了,妾身要回去了呢~汝不回去吗?”“你还没回答……算了,那我也……哦对了,等一下。”“恩?”战人跟着起身,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从口袋掏出金色的物体。“……这个。”他将胸针递出,心里却紧张起来。“算是碳酸饮料的回礼吧。”不想被看见自己满脸通红,战人把头别向另一边。

贝阿朵伸手接过,指尖在他手心留下温暖的触感。

“胸……针?”她低声喃喃后沉默了。战人余光似乎瞥见她接过那一瞬身体颤抖了,正打算询问的时候就被打断。“谢谢汝的回礼,确实很适合淑女哟~……所以明天见。”她转身快速跑走,没有留给战人回复的时间。

“你才不是什么淑女……”他如此说着,只是对方已经消失在夜色中了。



    Chapter6

    战人推开家门的时间已经将近十点了,不过重点不在这,而是他一进家门就看见自己的妹妹坐在门口盯着他。

“缘寿?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给我!”缘寿气鼓鼓地站起来,在战人面前摊开手。“给你什么……糖吗,抱歉我没买,要糖的话下回出门前记得告诉我……”

“不是糖啦!”她扯住战人的袖子来回摇晃。“那个金色的闪闪的东西呢?”“……那个,缘寿你不是还给我了吗……”战人感觉自己的手臂被晃得更厉害了。“只是借给你看而已啊——还我——~”不不不你那天没有说是借给我啊……

“缘寿,那个我不小心弄丢了……哈哈……”他干笑着心想总不能说送给同班的女孩子了吧。“下次我买个更好看的送你吧,可以吗?”缘寿总算是停住了动作,认真地对自己的哥哥提出条件:“呜~不行~!还要给我买糖!”

“知道了知道了,都会帮你买的。现在很晚了快去睡觉。”

“……记住是草莓味的哦!哥哥晚安!”

听到缘寿房间的关门声后战人才安心地倒在床上。那股莫名的排斥感随着疲乏涌上来。

这种感觉非常、非常地令人厌恶。不想待在这里。明明什么也不少,有家人,有同学,偶尔为学业烦恼,偶尔与朋友说笑,每天过着正常的生活,却常常被不适感打扰。就像有人无时不刻地在他耳边进行冗长又晦涩的演讲,或是无间断的提出忠告。

然后有时他就会想要脱离现在的生活——去找那个他应该真正待着的地方。至于是哪里,他也无从得知。

“我果然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吗?”

想着要找贝阿朵再详细地问一下关于记忆的事,为此战人都已经做好了被所有同学贴上“想要给贝阿朵好印象实质是在借机会搭讪”的标签的准备了,但贝阿朵今天似乎迟到了。

第一节课过去,没有来。

战人就这样不时地抬头看一下门口,直到放学也没有见到贝阿朵。从女生那边听到的是连班主任也不知道原因,就这么莫名地消失了一天。

“那家伙,翘课翘到哪去了啊……”期望和现实造成的落差导致战人的心情非常糟糕,还没有糟糕到忘记与妹妹的约定就是了。

战人拿着大袋草莓味糖果从便利店里出来,顺路走到公园,习惯性地走向长椅打算吹风调整心情的时候发现长椅一侧已经有人了。他淡定地坐到长椅的另一侧,淡定地放下糖袋,淡定地开口:“你今天翘课了,贝阿朵同学。”

“恩……是汝啊。”贝阿朵应了一声,没有抬头。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能听听原因吗?”

“汝生气了?”

“没有。”尽管战人再怎么压抑自己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太激动,但还是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果然生气了。”

“……随你怎么说。”

“不坦诚的家伙。”

“我知道了……我是生气了,贝阿朵同学。所以你能告诉我你翘课的理由吗?”

“生气的理由?”贝阿朵并没有回答,反而转向战人。

“对无缘无故消失一天的人会担心,这很正常吧!下次不要擅自消失啊!你知不……知道……”意识到自己几乎是喊出来的战人马上住了口,只是话语已经完完整整地脱口而出。“……抱歉,我太激动了……”

沉重的寂静立刻弥漫开。

本以为会吓到对方的。

“汝在担心妾身么……为什么?”贝阿朵的脸上并不是惊恐或不安。满眼的悲伤与不甘,她紧咬住下唇,极力忍住不让某种情绪爆发。“或是说……汝现在才想起担心与关心么?”颤抖着的声线,像是在嘲讽,又像是在哀求。

“你在说什么……贝阿朵……”

“汝不安于这个世界。”她没有理会战人,自顾自地说下去。“在学校里的时候,汝的言行这么告诉妾身了。”

她知道——

“汝看着妾身,与妾身对话。但汝明显是在透过妾身的眼睛和言语看着另外一个世界。”她的声音渐渐转为平静,最后化为冷漠。

“汝的眼里,映着的不是妾身的影子,不是这个世界的景象。”

“因为汝不属于这个世界。”




    Chapter7

    后来的事,战人记不清了。他几乎是一路跌跌撞撞地回去的。把糖放在客厅桌上,他就回到卧室不再出来。

贝阿朵所说的事实偏离他的轨迹太远——他确实是对这个世界产生排斥。他确实是,没有好好看着面前的这个贝阿朵。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否属于这里。“世界”对他来说范围实在大过头了。

接踵而至的就是一夜失眠。

第二天去学校再见到贝阿朵,她站在办公室门口一语不发。

“贝阿朵……?”逃避从来不是战人的习惯,他直接上前发问,因为昨天他们的对话就那样没有了后续。从转学来就只见过她的笑,却在昨天一并将她的悲伤她的愤怒她的冷漠尽收眼底,眼前这个人——到底明白了什么?

“……今天是来办转学手续的。”她的声音里不带一丝感情,战人没有注意到她微微颤动的双肩。

“转学吗。”

“恩。”

“你还没有告诉我——”

“这个还你。”贝阿朵不由分说地打断他的话,冷冷地递过战人曾经送给她的胸针。“要上课了,你还不回教室么。”

“哦、……”呆呆地接过胸针,金属早已在逐渐转冷的空气中流逝了温度,战人感到手心发冷,这股冷意一直延长到心底。

“再见。”她朝走廊尽头的阶梯走去。

——再见,骗子。

——谢谢你……还有……

——对不起……

黑暗中涌起金色的光芒。记忆不受控制地涌上大脑。

——好后悔,好后悔。我该怎么赎罪。

“贝阿朵!”战人不由自主地抓住她手腕。

“?……呜!”贝阿朵还未反应过来就已被战人拥住。

“……我曾经与你约定过要找到你的真实。我曾经告诉过你一定会亲手将你杀死。我曾经说过我们的游戏,谁都不允许强占。但是我晚了。”

“汝……”贝阿朵伸手环住战人的背。“汝为什么要记起来……”战人感到肩头被一点点沾湿,愣了一下,然后将她拥得更紧。

然而她的声音已经断断续续。“……为此妾身都已经准备不再见到汝了……为什么要记起来……”

“……所以我不该留在这里。我该回去了。”战人轻轻拍着她的背。

“……知道……”

“谢谢你为我创造了这个世界。”他放开贝阿朵,对她露出笑容。“知道吗,在我们做对手的时候从来就没有坦率地互相微笑过。”

贝阿朵也扯出一个笑,显得有些牵强。“这回真的再见了。妾身期待着,那样无能的汝能创造出怎样的棋盘——作为互相厮杀的对手。”

“好好期待着吧,绝对不亚于你——再见。”

那一瞬间,战人看到学校的建筑,外头的天空化为漆黑一片。

而他此刻坐着的桌前,摆着一副未完成的棋盘。

像是喜悦一样的情绪让他想要大笑一场。 
他居然在无数碎片中找到了她专门为他所创的,独一无二的世界。 
贝阿朵你真是老样子啊,一点也没有变。他边笑边对着空气自语。

所以才要再见。 
为了能够找到与你共赴炼狱的那条道路。


Fin.         




<三>时间论

                               2011/9/14


01.

——你相信吗。交错的真实与虚像。

以及这个世界的真实。 

02.

右代宫战人是个平凡的人。
虽然家境富足到不平凡的程度,但毫无疑问地,他从身到心都是平凡的。

每天一如既往地往返于学校,就像一场没有尽头的循环。
学校里的嘈杂与枯燥每每响彻耳畔。

真的是,太无趣了。 


下午的阳光薄纱一般穿透教室,浅浅的金色带着微暖。
催人倦怠的姣好日光配上老师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仿佛天然的催眠,右代宫战人总是理所当然地将此看作入眠的邀请。

偶尔他会梦到不平凡的生活。
有时是他站在滚滚硝烟里,望着火光与绝望蔓延了天际,尸骨遍地的暗黑之中只有他一人独存——噢上帝,他昨晚不该熬夜玩枪击战争游戏的。
有时他会看见满目的交叠着的蓝,云块、直射下的光线溶合在视线里让他不知所措。身下是船只,远方是模糊难辨的黑点。这会让他想起自家爷爷买下的那一片岛屿。

只是平凡的人生平淡无奇,不平凡的人生在梦境里却总是乱七八糟,像自己妹妹第一次做出的饼干一样,不但没有面相,连味道都是带着难以言喻的苦涩。
即便如此,他依然享受于不同的梦境,不同的人生。 


可是做何种梦这种事,谁料得到呢?
譬如现在的右代宫战人。

他只身在怪异的空间中,四周弥漫的白雾模糊了他的眼界。
不管从哪个方向看起来都是在无尽的延伸的空间,他脚下却是实实在在的、结实的地面。
怪事。
不过算了,反正是梦。

他并没有讶异于为何自己能够如此清醒地分辨出梦境与事实,却无法从这里脱出。只是无奈地仰躺在地面上,等待这个世界外的自己何时会从梦中清醒过来。
下课铃怎么还没响啊。

偶尔会传来窸窣的沙沙声,若不是他还睁着眼环视周围的一片苍白,他一定会以为自己在偌大的森林里迷了路。

在森林里迷路是右代宫战人去年刚刚经历过的。
以为上了高中的自己不会像小时候那样莽撞,他抱着确认魔女存在与否的想法闯入六轩岛的森林。
森林里阳光稀疏,冰凉得似乎抽离了属于人的生气。而他是在注意到自己看到的环境已经反复出现了多次后,才恍悟自己迷路了。

啊啊、真丢脸。太阳下山之前能出的去就好了。

有谁听到这番祈祷一般、他竟然就那样稀里糊涂地走出森林。
暮色柔和地攀附着海浪涌来,他不知怎地就确信了森林里一定没有“魔女”的存在,爷爷的执着和沉迷估计只是年老到摸不清过去和现实之间朦胧的分界点罢了。

魔女什么的,果然只是幻想而已。

微微感到惋惜。 

03.

右代宫战人在看到前桌同学对自己投来近乎怜悯的眼神时,第一反应是自己终于醒来,从那个诡异的地方挣脱出来了。第二反应则是顺着别人的目光抬头,才发现老师怒火冲天的脸。

——右代宫战人,放学后来办公室喝茶。

惨了,老师似乎对他很生气。 


在冗长无味的说教中他只是淡淡地听着,任那些连贯刺耳的句子从左耳钻进,右耳逸出。
结束后回到空无一人的教室。

魔女啊……。

小时候不切实的恐惧和长大后不屑一顾的否认,已经够了。这个词、这个“存在”,有也好,没有也好。
自己在去年那番自作自受的闹剧后也应该从这个故事中毕业了。
那样虚幻飘渺的事物,就算存在,就算会使用坏心的魔法,就算残酷得目中无人…………与他何干。

与他何干。

在他这么想的瞬间,仿若看到了呼啸而过的掠影,耳畔残留着什么被打碎的声音。
破碎的东西,一定曾经有过比什么都美好的模样吧。

他无所谓地笑笑,刚刚心底猛然的抽痛一定是错觉。 


04.

回家的路有点昏暗,山尖轮廓仅存的光晕也渐渐地被吞噬在黑夜里。
战人在缓慢行走之中无意间擦撞旁人的肩膀。

“啊、抱歉。”
街灯还没亮起,一切都看不清晰。尽管如此,战人还是对那个人露出歉意的表情。 

“没关系。”
对方操着女性的口音,其中带了点孩子般的稚气。然后匆匆走去。

啪。
头顶上的路灯闪了两下接着撑开一片光亮,引来飞虫无数。路人已经走过拐角,和战人的行道相悖。 

所以谁也没看到,漫遍空气的黑夜里,金发下有些朦胧的双瞳,以及精致的脸上浅浅勾起的一抹笑。

“再见。”
正如相错的时间无法再次逢合。

——黑夜,快点过去就好了。 

Fin.



<四>【版杀番外】THE EP3 OF KILLING IN UMINEKO after end

                                                                                                   2012/01/23


“…………这是哪?”右代宫战人茫然地望着眼前的魔女。 


他应该是在六轩岛上经历一场场惨案的,而当他从沉沉的睡眠中醒来后,只看见了本来已经死去却在此安睡着的理御、让治、朱志香、真里亚,佣人纱音和嘉音也各自扶着沙发的一边睡着了。还有这位,肖像画上的黄金魔女——贝阿朵莉切。 

窗外尽管没有明亮的光线,但能看见些许黯淡的光。再没有暴风雨的喧嚣,没有令人窒息的可怕气氛。盘踞在六轩岛上空的台风离去,死去的人在此活着,疯狂的魔女恶魔们的身姿似乎全部从岛上消失抹去了。只剩下他们……和她。 


“这里是黄金乡。”贝阿朵莉切平淡地回答,仿佛这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实。“被遗弃的黄金乡。” 

“什……” 

“即是指,”她推开窗户,呈现出被暴风雨摧残得惨不忍睹的庭院。“这里是被废弃的棋盘。汝等,是弃子。” 


“棋盘?弃子?你说的话从刚才起就听不懂啊。我们不是还好好地活在这里吗?”战人紧紧盯着贝阿朵,对方的视线完全没有转向他。 


“这个世界马上要被封闭,汝等会永远地沉睡在黑暗中。”她的食指扫过庭院的风景。“这片花园被整乱后失去了它的欣赏价值,没有人将之打理的话它便再也没有存在的意义。汝等也是一样哟。在没有闲得发慌的人来重新开启这幅棋盘为止,这个世界将会沉入没有尽头的黑暗。” 


回答既不是发出猖狂的大笑,也不是话中带刺的讥讽。战人明白了,因为这是事实。对魔女来说最最无聊最最无意义的事实。 


“那些和你一起的家伙呢?” 

“大概是去寻找其他感兴趣的碎片了吧。” 


“你待在这里做什么?反正这个世界……用你的话来说,就是快毁灭了吧。”显然他还没有完全理解魔女复杂的解说。 

“妾身和汝等没什么不同,亦是弃子。”她干干脆脆地回答完,又稍显迷茫地喃喃:“……也许妾身连弃子都算不上……。是哪个世界的谁,创造了妾身呢……” 


简直就像两个失忆者在进行混乱不清的问答。战人心想。 


他尽量按着自己的思路去解释这件事。“总之是这样吧。那群疯子对我们做了什么后放我们在这里自生自灭——也包括你,所以我们没有生还的希望了?”那片庭园也是,无人打理的话就不会恢复原来的样貌。 


“包括……妾身……”贝阿朵莉切起先是一脸愕然,也许连她自身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去路。

“妾身吗……唧嘻嘻嘻嘻嘻,作为无能的汝来说理解能力还是不错的嘛,右代宫战人。”她用尖锐的笑声硬生生打碎了沉重的气氛。 

你明明不是因为好笑才笑的。你明明是因为觉得“贝阿朵莉切”在这个时候应该笑所以才笑的。 


“你有资格说我吗。”他不甘心地加以回敬一个讽刺的笑,“刚刚那副怨天尤人的样子,平时的没品去哪了啊贝阿朵莉切——” 

“啊啊,真受不了。”战人做出苦恼的样子。“两个一样要死的家伙干嘛在这里笑得那么勉强。”


天空一点点地开始放晴。 

穿破云层的阳光一点点染上贝阿朵莉切的礼服,染上她的脸庞和刺眼的金发。她转过身,连双瞳都蒙上了淡淡的金色。 


在这最后的最后。 


“那么,右代宫战人。” 

“我等着呢,贝阿朵莉切。” 


“在这个世界终结之前,来打个赌如何。”她举起烟斗惬意地吸了一口。 

“哦?魔女大人还真是有闲情逸致啊。”战人耸了耸肩。 


“是汝等的世界先被黑暗吞噬呢,还是妾身的姿态先被磨灭呢。来打赌吧。”她勾起嘴角,笑容中带了点挑衅的意味。 


他背对她,朝房门走去。“比起这个,不如来陪我喝酒。” 


“不是秘藏的好酒妾身不要。”身后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嘲笑。 


“都到这种时候了你还在挑剔什么……所以说魔女啊恶魔啊之类的都是麻烦得要死的东西啊——”好像厨房里还有很多没开过瓶的酒,反正都这个时候了也没人会和他抢。 


“汝也是个又失礼又麻烦的男人呢。” 


“那真是抱歉。”他缓缓转动门把。 



身后似乎没有再传来回答。 

时间就像停止了一样。 


“喂,我说,贝阿朵莉切。”战人没有回头,“我们之前,完全不认识对吧。” 


这个世界以沉默作为回答。 


他摇摇头,走出了房间。 

喝完酒后就去睡觉吧,管他醒来后是怎样的戏剧性开场。 


“是我赢了,贝阿朵。……再见。” 

“我的好敌手。” 



The EP3 Of Killing InUmineko
Waiting for the next game...

fin.


↓13-14年的东西

<五>时间胶囊

2013/07/15



    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从稍远的地方传来,擦过脸颊的风夹杂着海水特有的咸湿气息。

    贝阿朵满面疑惑地任由战人拉着走在林间小道上。尽管之前询问过对方此趟旅程的目的,但他只是竖起食指比在唇边,继而微微一笑。

 

    「等下你就知道了。」

 

    这个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帅……不不,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耍帅了。

    呜呜。可恶。

    感受到紧紧相扣的指间蔓延而上的体温,像金平糖融化在心口的甜蜜感终是打败了好奇心,她蓦地涨红了脸,把抱怨的话语生生咽下。

 

    此处是不知哪个碎片之中的,六轩岛的一角。

    贝阿朵环顾四周,再怎么张望也只能看见无边无际的翠绿,甚至挡住了本是晴朗的天空,只有稀稀疏疏几缕光线穿过树叶交叠的间隙落下来。

    来这样的地方到底有什么有趣的呢。她有些不解。这样的六轩岛在成千上万的碎片中比比皆是,再者,身为GM的战人在黄金乡中随时变化出这样的场景也并非难事。

    犹豫着差不多要不要开口询问的时候,战人停下了脚步。心不在焉的她就这么猛地撞上他的后背。

 

    「……唔。突然停下是要做什——」

    「到了。」

    「哎?!…………啊。」

    贝阿朵因为长时间步行而稍显疲惫的脸上立马放光,随后又黯淡下去。四周仍是不变的景色,说是不变,不如说在这偌大的森林中几乎分辨不出区别。

 

    「只是适当地找了个地方罢了。」

    「适……适当?!汝以为妾身和汝一样闲的慌么!」

    穿着高跟鞋步行的脚还有些作痛。 

    下次一定要揍死这男人。她狠狠地握紧拳头。 

 

 

    再次看向他时,战人手里不知何时多出了小小的盒子。她不禁联想到小时候装成圣诞老人来送礼物的罗诺威。不过今天既不是圣诞也不是谁的生日,仅仅是和这平淡无奇的六轩岛一样、毫无特点的一天而已。

 

    「这是什么?」

 

    「贝阿朵,你知道时间胶囊吗?」

 

    「时间胶囊……?」

 

    似乎在哪本书上看到过。

 

    「就是那个、孩子们在小时候埋进土里,长大后再挖出来回忆过去的那个吗?」

 

    「对对。……贝阿朵,你靠过来一点。」

    战人朝她招了招手。

 

    「?」

    

    贝阿朵有些疑惑地,尽管如此还是照他所说慢慢地靠向他。同时有些慌乱地思考着——究竟要拉近多少距离才是他所说的“一点”呢。

 

 

    满脸通红靠近的她真是非常的可爱。

    战人揽住她,在她的发间落下一吻。鼻腔里盈满了她的香味。

 

 

    「呜哇……!汝、汝、汝……」

    看着紧张到不知所措的贝阿朵,战人噗嗤一笑。

 

    实在是,太可爱了。

    趁对方脸红之际,他顺手解下她一直佩戴着的头饰。

 

    「啊!妾、妾身的头饰……!」

 

    咕哝着“那么我也……”的战人扯下西装上的十字架,连同蔷薇状的头饰一起放入盒子。

 

 

—       —       —      —

 

    「喂,战人。汝都这个年纪了还喜欢这种小孩子气的游戏么?」

 

    「以后,一起来挖吧。」

 

    战人只是保持着坐在地上填平土坑的姿势,没有抬头。

 

    「……哈?」

 

    贝阿朵莉切不由得怀疑起面前的这个男人是否在哪里撞坏了脑子,或是捡了路边不该吃的东西。

    要知道,在茫茫的碎片之海中再次寻找出这个毫无特点的世界何其容易。况且还是要在这片没有边际的森林里重新找到这个地方,这还不足以立足的一寸土地,说是奇迹一般的概率也不为过。

 

    嘛不过,和这家伙一起的话,在漫天碎片中挖掘缥缈的奇迹倒也不是坏事。

 

    「GM大人还真不是一般的闲啊。」她毫不掩饰话语里的半分挖苦半分期待,轻轻笑了起来。

    他却没有反驳。

    海浪的声音早已远去,微风不再擦过树梢。

 

    「那个,战人……?……!」

蹲下身想确认对方的表情,却突然被拉进怀抱。于是连带她也一起坐倒在了满是泥土的地上。

 

    「所以你啊……」

    「在重新找到它之前,绝对、绝对不要再从我身边离开。」

    「不要再像那样……」

 

    「……——。」

 

    她一直认为自己有罪。

    背负着十多个人的性命,以己之身来替换也不足以偿还的罪。

    但在深海般几近令人窒息的沉寂中,惟有他、愿意追随她一起坠入深渊,惟有他奋力伸出的手和那怀抱的温度才是她的救赎。

 

    所以为什么,他还是没能理解呢。

    她明明、早就没有放开他的打算了。

 

    「…………笨…………蛋…………」

 

    揪着他外套的手在微微地颤抖。

 

    「啊?我、我说错什么话了吗?」

意识到情况不太妙的时候衬衫已经被眼泪打湿了一大半。

    「等……你、你别哭啊……」

 

    「战人大笨蛋!」

    贝阿朵像是生气到极点,连伸手抹眼泪都顾不及,边抽噎这边断断续续地不停重复这句话。

 

    战人最终也只能“哈”地叹口气,更加用力抱紧了她。

 

    到底谁才是笨蛋啊。

 

—    —    —    —

    翌日。

    「吶贝阿朵——差不多该告诉我为什么生气了吧?」

    「妾身没生气。」


<六>片段

2013/07/27

<七>弃局

2014/08/04


题外话:

除了13年那篇片段之外发出去的都是成稿,09-10年写的尽是一些烂到连当时的自己都知道没脸往外发的东西,还有后面几年一些大大小小没填完没法出去的坑,不过这些都跟着旧台式机的硬盘格式化全部不见啦 还有就是搬家后压箱底的手稿(刚刚找了半天居然真的找到了),字丑密密麻麻不忍心再看第二遍()

虽然知道自己写的东西都非常烂但还是很开心,喜欢的cp何其多但这么喜欢的cp大概再也不会有了。生不逢时的是最喜欢他们且能够交流的人最多的时期的我还在非常幼稚中二的年纪,还没来得及珍惜跟同好们一起犯病的时光它就已经飞速跑走了XD本来想着哪怕只有百字也好文笔再烂也好每年还是要固定写一篇但在去年断片了XD好想写啊没梗啊——

不过后几年完全是脑内各种cp观矛盾得不行的时候,比起找同好更多还是靠日站+p站的小说区供给所以一直处于完全不怎么需求交流的状态就一直私下闷着萌……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