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WH相关】自我伤害

·题目取自微博Digimon深夜60分关键词/2014.6.28

·一个小时只能码出这么点……作者有病没吃药

——————————


大雨是突然而至的。


雨水瓢泼直下重重地摔向水泥地面,与街上行人纷乱的脚步和永无止境甚至变本加厉的汽车笛鸣混杂,像是吉他弦上胡乱拨划出的不成旋律的嘈杂声响。


他怔怔地站在铺天盖地的雨帘里看着过往人群行色匆匆,大脑底层传来一阵又一阵的疼痛使他无从思考,耳膜边持续不断的嗡嗡作响盖过了席卷而来的雷雨轰鸣。

这样如同暴雨倾盆般毫无征兆的疼痛已经持续了一周之久。起先只是无足轻重的症状,紧接着如同破土而出的幼苗,剥夺着汲取着他的一切思考然后疯狂生长。


「我们都知道你的心情,可是……!」已经忘记那是第几次的事,向来肆意任性的洲崎爱琉罕有地软了态度,带着哭腔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乞求的味道。

户张莲则是毫不客气地上前抓起他的衣领,帽檐下的双眼投放出他从未见过的尖锐目光。「如果你不愿意走出来,」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从喉咙里挤出字来——即便如此声音里的颤抖亦将他的气恼与不甘暴露无疑,「那么你就永远地待在你那可笑的过去里吧。」


「但是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无论是追逐那个人的资格,还是他的阿斯塔。

漂浮着的细小尘埃统统被卷入雨中,大雨洗刷了一切。他感到大脑愈发沉重,视野填满了杂乱无章的线条,像是绳索一般将他紧紧束缚。绰绰人影逐渐分散消失在各式各样的建筑物中,零零稀稀的撑伞行人看着各自的路,没有谁看向他。


橱窗里的电台主持人正操着毫无感情的嗓音播报未来或许会连降暴雨的消息,而像是应召其准确性一般,大雨也并没有停止的迹象。他的眼前依然是模糊的、昏暗的景象,冰冷的雨水侵蚀着全身上下每一个角落。


滂沱的雨幕中,他看见过去的自己向梦想跨步而去了,「它」紧随其后。

虚实不过一线之隔,他无从阻拦。


那是逝去的时间遗留下的苍茫蜃景。


评论
热度(2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