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猫EP8

这个月的漫画连载出后跟朋友聊完总觉得心情沉重……
是说07在游戏里把真相藏着掖着不肯直说到了漫画倒是肯大大方方把真相抖落出来啦……

至少在游戏里我对yasu是近乎无感的,因为个人对真相发生了什么毫无兴趣(←CP死厨)非要说评价就是始作俑者和贝阿朵的创造者吧 又因为经常有人把她和贝阿朵混为一谈,作为我家老婆的拥护者和战贝cp的脑残粉(。)经常下意识对yasu产生排斥感
再者六轩岛事件是她一手策划,即便游戏里没说清楚杀人事件里她究竟插足了多少,总之事因她起炸弹又是她开的再怎么说也避免不了主谋的帽子 就算k大后来汉化的某伪书似乎有多少洗白成分也拉不回我对她急速下降的印象分

总之对她的印象是一心只有战人但又很难让人理解她的想法(俗称脑子有病) 为了一人拉全家陪葬什么的………

顺说我到现在对海猫真相的态度还是→人都死光剩下的那个也失忆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我只要知道我家CP在黄金乡里恩恩爱爱就够了(题外话一句感谢07在CM的海猫小册子上给战贝放闪光弹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及伪书和现实分开谈,贝阿朵纱音嘉音理御小安在伪书里都有独立的人格所以不能算是一个人(现实情况不讨论毕竟我对角色的感情都是出于伪书

正题_(:з)∠)_
朋友一直对真相和小安这个人的分析非常热心,所以最近也稍微开始留意了虽然我并没有追漫画的习惯(其实是想等出完了把3658买回来一口气补ORZ)
总之想从头整理下整个六轩岛事件

起源是夏妃多年前干的那事 导致她成为不能生育的体质 被收养在福音之家后来到六轩岛上当佣人 跟朱志香关系不错
某年喜欢上战人还得了个空口承诺(是说12岁小孩的话能信多少啦……)至此开始了漫长的白日梦 EP7里好像说的挺多了努力存钱结婚什么的恋爱期的少女麻吉可怕……
战人离开右代宫家的空窗期六年 期间她在金藏去世前(←对这段印象比较模糊好像是在去世前吧?)解开了碑文获得黄金和当主之位,同时得知自己是金藏的……女儿?孙女?艾玛贵圈真乱 以及因为多年前的事故自己没有生育能力

朋友跟我提到一点说是小安此前一直把源次和熊泽当至亲(对应伪书里贝阿朵方的罗诺威和师匠……)所以在她被最信任的人告知身世真相难免有被背叛的感觉,再加上身体问题差不多足够让她绝望了 本身也不是天生开朗的人,个人感觉大概就是那时候开始性格不对劲的……

扮成嘉音被朱志香喜欢上和跟让治交往的事究竟是在她继承当主前还是后我也记不太清楚了……
后面几年跟让治交往,但心里依然惦记着战人
“右代宫战人如果早一年或晚一年回来悲剧都不会发生”←早一年回来小安不会纠结感情晚一年她就决心跟了让治,偏偏1986那年战人回右代宫家还忘记了6年前某个傻到要死的约定(所以说12碎小碰友的傻话怎么能信……),于是小安准备赌一把

用战人以前最经常陪她聊的推理小说的形式来唤起他对六年前的回忆
赌注是整个右代宫家的性命

虽然她这时候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但心里也清楚自己做的事是错的
朱志香和让治的感情给了她人生价值的肯定 这里又是个纠结点,她一直没敢说真话就是怕被这两位嫌弃 EP6里三对只能成一对什么的朋友觉得这是小安想要在伪书里给出公平的选择,不过我觉得这是八城十八为了圆满小安的愿望所写出的最合理的解决方法
战人又是她爱的人,拉喜欢她和她喜欢的人陪葬总归不是好事,谁都不会幸福(另外她觉得大人组都肮脏就算不先死也总会因为作死被别人干掉)
所以希望有人能解开碑文,停止炸弹来阻止自己
她早知道自己不可原谅所以提前给佣人家属寄了大笔钱,写好了两部伪书 希望有人能够解开谜题作为对自己的惩罚

漫画比原作花了更多笔墨来充实小安这个角色,至少我现在不觉得她彻头彻尾有病(……)
各种不幸聚集在她身上再加上性格使然,尽管还是不能赞同她犯下的罪但多少能够理解她的想法并且释怀了

嘛蝉的三四也是一人有病害死全村 07思路的逻辑性这么一对比接受度能高不少啊……
看了小安人设 07你是多执着于把黑幕设计成金短发女性……

↓下面是按着EP7和大概感觉来推测的毕竟漫画我也还没看不知道究竟解释了多少……如果有偏差后来再修正

先是找知情者3人(源次熊泽南条)合作
最初以贝阿朵莉切的名义让右代宫家的人解碑文 大人组一个个看似在商界混的风生水起但实际上都出于资金运转困难之中,有了十吨黄金的好事自然跑去解碑文,能在商场上立足的人都多少头脑精明,实际上黄金确实被他们找到了
所以小安出场跟他们商议以黄金为交换上演假杀人的戏码刺激战人
后来却演变成亲族内部擦枪走火自相残杀 两天里几乎死光
她拉着战人逃出六轩岛自己跳海自杀,战人则在海难中失忆被几子救下,并合作写下3-8的伪书
绘羽在炸弹范围外逃过一劫后来也活着出岛 继承右代宫家所有财产,并对缘寿隐瞒了当年亲族间互相杀害的残忍真相 在世人的流言蜚语和缘寿的憎恨中去世

绘羽和缘寿的关系自从EP7以来就是个虐点……尤其是EP7出后再返回去看某个七夕小册子 真是残忍得丧心病狂
结果小安为了追求幸福下的赌注导致整个右代宫家的不幸,就算幸存者也没能相依为命反而抱恨终身
我觉得十八的确是唯一能完完全全理解小安的人,理解她对于黄金乡的理念,1-2里黄金乡看起来荒谬可笑,甚至被战人抨击 但经由十八执笔最后黄金乡变成了真正意味上的让人幸福的地方

当然现实无法改变所以我还是默默安定地当着自己的魔法党_(:з」∠)_
真相啥的重要吗(hi我就是不想思考的混凝土(。 反正1-8看的都是同人而已……喜欢的角色也都是伪书里的设定,真正的人是怎样的都不得而知更别谈好恶了

总的来说因为漫画的关系我对小安还是改观了不少的……没上升到喜欢的程度但着实替她可惜,明明有那么多条路可以走她却非要把自己逼上绝境,一手酿成了悲剧

嘛反正我看的是同人我看的是同人我看的是同人……(默默prpr领主夫妻


闹得我大半夜的战贝不足……
翻柜子想找几本同人小说本来舔结果突然想起买的那几本都是虐向sad……_(:з」∠)_
手机里之前存了一堆日站写手的文,上次清完内存卡就剩一个长篇……也是虐……为什么存的不是甜文[删除]和小黄文[删除]!!!!!!!
评论(3)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